山野無痕,人人有責

by 半島小編
119 views

近年受疫情影響,人們紛紛往郊外進行戶外活動,如露營和野餐等。但隨之而來垃圾數量上升也造成了沉重的環境負擔。 另外,環境保護意識低和不當行為也是破壞環境的主要因素之一。

 根據綠惜地球調查發現,在城門及流水響等熱門行山徑合共統計約1.5萬件垃圾,發現紙巾類垃圾最多,佔整體約32%,因此有不同環保團體發起淨山淨灘行動,由一班義工合力清理沙灘和山上的垃圾,垃圾當中甚至有帳篷、燒烤爐等大型垃圾。

到底我們應如何有效地減少和處理垃圾,降低環境負擔?  

用密實袋保存食物

 

  • 首先減少垃圾源頭

出發前可盡量將膠袋或包裝紙除去,用密實袋或盒代替,自備環保餐具,並帶回家清洗留下次使用

  •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實行”山野無痕”,帶來多少食物就帶走多少垃圾和廚餘,此舉一能減低野生動物誤食塑膠情況,二能減少老鼠和蟻出現,三亦能減低清潔工人負擔

來源: 環保觸覺

  • 自備環保洗劑和再生衛生紙

選用對環境友善的洗潔產品,如天然酵素洗碗精、植物性成分沐浴露,儘量讓所有成分都能隨環境自然分解,而再生衛生紙亦能溶於水中丟入馬桶。

以上只是其中一些減少戶外垃圾的方法,希望大家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能以永續的環保露營方式上山下山。而保護環境清潔,仍有賴大家共同努力!

分享文章:

Related Article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