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體驗—漫遊本地文化.自然生態

by 半島小編
104 views

疫情過後各地已通關,但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值得欣賞和了解的地方?無論是自然生態,又或是香港的歷史文化價值,每地方都值得深入去發掘背後的故事!也許這些地方你曾經去過,但在拍照打卡的同時,身為香港人,又有否用心了解這裡歷史文化?

 
 

傳統艇仔遊 感受漁民生活

香港仔的地標景點,除了已結業的珍寶海鮮坊,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的漁民住家艇,也是香港漁民文化的標誌。由浪遊漁港特別設計的遊漁港路線,包括了避風塘各個時代的地標,從鴨脷洲洪聖古廟出發乘坐舢板船遊覽,途經13個地標,認識當地文化及歷史,更可登上住家艇參觀,親身體驗水上生活,並品嘗傳統魚湯艇仔粉,感受漁民生活。
 

 

南島生態遊

行山賞奇石港燈與長春社的 綠遊香港計劃,開發了10條位於香港島及南 島的生態文物徑,其中有趣的南 島 賞石行 導賞團,會圍繞凌角山探索索罟灣的生態及地理特色,觀看及認識如騎樓石 靈烏龜等奇形怪狀的天然藝品。沿途還可以欣賞不同山間及海洋生物,更會途經已荒廢的私塾 模達學校,可以順道尋幽探秘!
 

藍田郊遊路線 尋找紫芒草

除了大東山,香港更有另一追芒景點,在馬游塘一帶,有著狼尾草,並會在每年11月尾盛開。打卡完畢亦可到附近五桂山,飽覽將軍澳及西貢景色。

遊電車河 細味中環 灣仔變遷

香港人步伐急促,緩慢電車大概不會是上班一族所選,除了歷史悠久,電車更是百分百香港製造!中環及灣仔電車導賞團,可乘坐戰後款120號電車由香港電車迷會會員介紹香港電車特色及發展,亦可細聽導賞員分享中環及灣仔沿途風光及今昔故事。

街坊帶路

以社區真實場景,透過社區導賞,提升社區凝聚力,讓街坊以導賞員的身分帶領大家一同探索各個社區獨特之處。
 
分享文章:

Related Article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