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有益—好書推介

by 半島小編
94 views

Tom Hanks the making of another major motion picture masterpiece 

湯漢斯新作取材源自個人多年電影拍攝經歷,故事貫穿三個年代,改篇成電影,並發生連串有趣 曲折的故事
故事內容發人深省,而且充滿電影業知識,也捕捉了二戰以來美國電影的變化。
尋魚啟事
魚群流失 漁船停航 魚檔無魚 繪本主角的家園海景鎮也瀕臨消亡,恰似地球的縮影。本書由樹上一張張尋魚啟事展開故事,並以動人文字和繪畫,從小男孩的視角理解可持續發展漁業,以及學習如何保護海洋生態。
異鄉港孩:願歸來仍是少年,30個移民家庭的教養歷險記
很多人移民只是為了子女,本書訪問30個離散到世界各地的香港家庭,嘗試體會當中的心路歷程,包括移民後的教育變化 期望及適應,以及家長及孩子的香港人身份認同,也談及來到異鄉的孩子,面對甚麼文化差異和衝擊,如何適應及克服困難 學到甚麼是假如留在香港所學不到的 讓準移民家庭有所準備。
 
香港騎樓
騎樓是華南地區建築特色。兩位作者走訪港九各街道,以照片記錄這近百座港式騎樓,分享他們對騎樓建築特色的解讀,
 
貓教授之故事帳 三浦屋的小玉
靈感源自招財貓起源說,貓教授根古先生寫完了一個虛實交錯的奇談故事,喚來貓系男生作為一號讀者。本不情願讀稿的他竟太過入神而時空轉換到江戶時代的吉原遊廓,他窺見那兒的女孩子打雜習藝的特訓日常,才藝遊女用盡心機的爭紅鬥紫,也瞥見了她們猶如被注定了的人生劇本,活像寵中鳥的命運。
 
幸福 • 輸在起跑線
一人一狗,發揮力量可以有多大?作者是資深動物照顧員,亦是香港動物輔助治療協會成員。自從收養了被遺棄的小唐狗hummer,組成人狗最佳拍檔,服務弱勢社群,先後到不同的戒毒院舍,又走訪學校和教會,陪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為流浪動物爭取權益。
 
 
 
東京百景
又吉直樹
芥川獎得主又吉直樹的第一本自傳散文集,記載他十八歲上京十年的青春殘酷物語。十年百景,作者留下一百個讓他心碎,悔恨 心動 的東京角落,期盼東京於殘酷中偶爾的溫柔,能打動讀者,更會為都市年輕人打氣!
今年也想吃布丁  
布甸是很多人的心頭好,本書作者自稱布甸主義者,曾經一年內吃勻日本台灣法國美國二百多間布甸 先IG 後出書分享布甸食評及食譜。本書收錄基本款和36款原創布甸的食譜,也刊載了不加蛋 奶的布甸 以及不用焗爐的布甸食譜。
貓咪不思議
貓咪時而可愛時而撒驕,時而睥睨眾生,常常教貓奴摸不著主子的意思。想了解瞄不思議,看看這本獸醫事件簿!全書列出近數百個養貓的必備知識,內容由主子吃飽 喜怒哀樂 生老病死 實用又簡單 彼此就拉得更近。
分享文章:

Related Article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