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過彎就到-100公里的約定

328 views

你有想過為何很多大型越野跑步比賽都設定為100公里?純粹香港最長的山徑麥理浩徑就是100公里?或者大概因為夠難、夠挑戰性,大部分人必須要一日一夜捱夜完成,凌晨三點飢寒交迫之下,腳趾起水泡、全身酸痛,身體每一個細胞都叫你放棄,才能迫使你什麼意志力、體力、心力、腦力都用盡為止,以上所有我親身體驗過,無論如何絕對是一個自虐的旅程。

同三位友人決定參加毅行者是2019年中的事,結果去到2021年12月11日才可以出戰,但亦只能以虛擬形式進行,意思是各參賽隊伍自由選擇日子自行起步,完成後用大會指定的格式報上完成時間。
為了是次比賽,需要準備頗多的東西,包括一套合適的裝備,一個背囊里要有足夠食物、食水於下一個補給點前補充體力,後備電、風褸、頭燈、花士令、後備衣物等等,更重要是計算每個分站所需時間,好讓支援小隊的朋友適時送上愛心早餐、晚餐、宵夜。

一個橫跨三個年頭的約定,一個挑戰自我的旅程,終於可以起步啦!清晨九點正,抵達麥理浩徑第一段前北潭涌郊野公園範圍,雖然沒有嗚笛聲,不過一眾參加者自 “high”,大叫一聲「出發!終點見!」就起步了。

由於路缐已經練習過多次,對風景實在不會太在意,行過三份一到達第一個有支援隊送晚飯的地點水浪窩已經是傍晚時分,其實身體已經開始感覺疲累,不過朋友專程給送餐來,那有撤退的理由,補充體力後便匆匆上路,便期待著下一個支援點獅子亭的糖水。晚上11點半多,友人已經於獅子亭久候多時,從他們的眼神,可以想像到自己有多累,因為他們差點把「你哋好攰喎,頂得住嗎?要放棄嗎?」衝口說出。慶幸大帽山頂,又有人為咱們凖備早餐,抱住唔衰得的心情,死頂全個旅程最辛苦的一段路「針草帽」。
一個人連續運動十幾小時,半夜三更冇覺好瞓,難忘有幻覺,為免半夜瞓著碌落山,所有可以談的話題可能重複了幾次,同一條問題亦不斷重複,究竟還有幾耐才到……
我不想談什麼於過程中領略了什麼人生道理,反正你憑想像也可以說一整天,但那是屬於別人的經歷,經歷就是要第一身的感受才有意思,箇中的滋味,心路歷程去到懷疑人生,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明嗎?我想說的是,不要問,只要去做(just do it )。人生太多猶豫只會浪費很多機會及時間,很多事情令你不敢嘗試,往往就是自己,還是看得失太重?始終還是過程比較重要。

最後結果係點?完成不了還會分享嗎?臨終點前見面前會長,當時的上屆會長陳雋昆一家的迎接,實在有點感動,說有點其實太含蓄,當時淚水與汗水已經不能分辨了。

回想起來,一直令我堅持走畢全程的,或者就是那一句說話「轉個灣就到」。

P.S. 半島操山小隊(非官方)已經成立,你想挑戰自己嗎?一個人跑得快,一班人跑得遠。

互勉之

前會長關啟亮;綽號omg大叔

分享文章: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