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浪費醬汁

by CW
285 views

要數港島區傳統老牌酒店,灣仔的六國酒店一定榜上有名。位於酒店一樓的中菜廳粵軒,會令你想起什麼?是黯然銷魂飯嗎?

筆者身邊很多朋友對於粵軒的認識都是來自黯然銷魂飯,但其實粵軒的小菜也很有水準的,就讓筆者介紹一下某天預訂的外賣晚餐。

蝦子燒海參 ($488 六件)

媽媽最喜歡吃海參,看到餐牌上的一件件海參非常肥美,希望實際上不要縮水吧。最底有沾滿醬汁的生菜,有幾塊厚身花菇,而主角海參沒有令人失望,真的既厚身又肥美,充滿彈性。

竹笙羅漢齋 ($198)

很多人說,羅漢齋煲需要在外吃嗎?是需要的,因為預備材料也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這重任就交給大廚吧。南乳味香濃,但不會太鹹,拿捏得很好。材料豐富,有竹笙、黃耳、茄子、花菇、西蘭花、蘿蔔,當然少不了粉絲。但可能是外賣回家的關係,粉絲堆在一起,變成了「一餅餅」的粉絲餅

粟米斑塊 ($288)

醬汁和斑塊是分開的,醬汁有很多粟米粒,絕對足夠,甚至乎吃完所有斑塊後還剩半盒醬汁!二話不說把它好好保存,明天可加入肉粒變身成粟米肉粒飯!說回斑塊,外層酥脆,肉質結實也挺厚身,不像外面的是外層比魚肉還厚。

香煎琵琶豆腐 ($198)

記得小時候經常吃這道小菜,不知道多久沒有吃過了。在「懷舊小菜」餐牌上看到,不需要考慮,一定要試!醬汁也是另上的,但真的不加上任何醬汁都已經很美味。金黃色的琵琶豆腐有一點焦色,但對於口感味道沒有半點影響,外層微脆但內裏的豆腐依然軟嫩。伴在琵琶豆腐下的竟然是筆者最愛的芽菜,真是驚喜萬分。

 

 

鴛鴦炒飯 ($238)

這也是筆者最愛之一,又記得小時候總是覺得它的太極形狀很神奇,一碟炒飯竟然能吃出兩種味道,適合貪心的我。但沒有太極形狀,要自己撈撈撈的鴛鴦炒飯,還是第一次。紅醬的配料非常多,每塊雞肉都很軟嫩而且沒有多餘的肥膏;而白醬則有青豆及一隻隻蝦肉,對,是一隻隻彈牙連蝦尾的蝦。炒飯則炒得粒粒分明又軟糯,加上醬汁每人大概吃了3碗飯,真是邪惡。把炒飯吃光後,醬汁依然剩下大半碗,不需考慮也是立刻好好保存,明天繼續吃

在預訂時向店員要求少鹽少油,的確沒令人失望,雖然大家都吃了很多,但沒有很膩很口乾的感覺。喜歡傳統廣東菜的你,不妨來粵軒試試

🚩 粵軒 灣仔告士打道72號六國酒店1

📞 2866 3806

🚞 港鐵灣仔站 A1 出口步行約5分鐘

⏰ 星期一至日 10:00 – 15:00 18:00 – 23:00

5星為滿分

味道⭐⭐⭐⭐

地點⭐⭐⭐⭐

友善⭐⭐⭐⭐

抵食⭐⭐⭐⭐

分享文章:

Related Articles